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苍俏】如是我观》

被新剧图解逼出来的糖……我不看这周新剧攒着下周看……



杳杳的钟声缓缓地飘荡进清晨的薄雾中,顺着薄雾送往不可知的远方。

有一些人向着钟声走来,口诵佛语。

追随大智慧,救世广慈悲。

如果这也算得上佛语。

穿着白僧袍的青年追随在后,兜帽遮蔽看不清面貌,间隙只露出白发。

霜雪般的发。

又有人来皈依大智慧了。

有人欣叹道。

紫发紫裘的人不答,眼中只是一片的虚无。

喂,你在想什么?

无。

那今日大智慧叫你到光明殿干什么?

叫我思索……空?

紫衣人答着,语带疑惑。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

穿着白僧袍的青年已经走到他面前,顿了顿,又说,空即无分别心。

苍狼看着面前的青年,恍若重逢。

我们是不是见过?他问道

没有。语气平静

你叫什么名字?

俏如来。

俏如来?反复咀嚼,反复思索,蓦然开朗。

他笑道,我既有分别心又怎么能见到如来,想来我是没有分别心。

俏如来一怔,抬头去看他的眼。

那一双苍蓝的,怀念至极的眼。

记忆中苍狼也是这样,眼带笑意,调侃道,他们都说孤王没有佛缘,可是若孤王没有佛缘又哪里能得到如来的青睐呢?你说是也不是,俏如来?

自己是怎样回答的呢?记不清了。威慑天下的钜子舌到了喜爱的人面前也无半点用处。

就像师尊对冥医一样。半点威风都没有。

孤王所见所想皆是如来,你说孤王是不是已得证大道?那人依旧调笑,床笫间更是变本加厉。

温和低沉的嗓音总是将意识迷乱的俏如来弄到更不知所措。

温良醇厚?明明是满腹黑水。

养在老狐狸身边的怎么可能真的是兔子。

苍狼看着面前的青年,眉眼弯弯,似乎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

苍越孤鸣?有人喊他

俏如来听见这喊声,如梦初醒,如坠冰窖。

苍狼看着面前人,由喜悦变为疏离。

心情蓦地就失落起来。

我们是不是见过?他再一次开口问俏如来。

无。

那为何我对你……感觉十分熟悉?苍狼继续追问

为何我总是想触摸你的雪发,想亲吻你的眼睛,想拥你入怀,在你高兴时高兴,在你疏离时难过?

俏如来垂下眼帘,默然道,大约是你领悟了‘空’见万象皆无分别所以才会熟悉。

再无答案,俏如来将兜帽拉的更低了些,提步向前走去。

等等……苍狼拦住他,我总觉得这不是你想说的。

他低下头,只看到了俏如来光滑的下巴。

苍越孤鸣!又有人喊他,一声比一声凄厉。

啊……苍狼单手扶额,痛苦低吟。另一只手依旧执拗的拦着俏如来。

看着眼前横亘的臂膀,俏如来悠悠叹息,执着是苦。

苍狼头疼万分,乍一听俏如来所言,急忙道,苦与不苦我是不知,但……放你离开我一定会后悔。

俏如来不再言语,只是将手中握着的琉璃珠串捏的更紧些了。

苍狼……温和的呼唤令苍狼的头痛减少了几分。

苍狼抬头去看俏如来。

他的兜帽已经退下,一双琥珀似的眼隐藏在艳红的睫毛下,就那么直直的看着苍狼。

我并未告知你我的名字,你……如何知晓?

俏如来不回答他,只道,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他又道,执着是苦。说罢,转身而去,消失在清晨的白雾中,看不真切。

俏……苍狼想要挽留,但那凄厉的吼声愈来愈剧烈。

失去意识的那一刻,他低唤,俏如来。

再睁开眼,是鎏金雕花的床。

俏如来,他唤道。

我在,有人低低的回应。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有你的梦。

嗯?那是怎样?

我说我们见过,你偏偏不承认还拿佛理搪塞我。苍狼委屈道

哈,堂堂苗王实在向我撒娇吗?不知你的部下看到会怎么想。

你是我的王后,我只向你一人撒娇。苍狼将身别的俏如来拉过来揽在怀中,别丢下我。他说。

当然不会,之前是你先丢下我的啊,我的苗王。俏如来回应

再不会了,相信我。苍狼将人稍稍的拉开,看着俏如来的眼睛认真说道。

当然,,就算你丢下我,我也会找到你的。俏如来笑道

烛火幽幽,夜还很长。


END


这篇的背景大概就是苍兔子被大智慧洗脑了不认识俏俏了 但是俏俏之后又把苍兔子记忆恢复了。苍兔子算是做了一个梦 但这是真实发生过的,只不过现实中他把俏俏放走了后悔了所以在梦中才百般不情愿放人,就酱。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