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日月】归去来兮》

归去来兮

*日月

*由于作者智商原因只谈情,不烧脑。

*摸鱼产物,快考试的时候最适合摸鱼了XD

*糖

素还真是被歌声唤醒的。有人在一遍一遍的唱:薤上露,何易晞。露晞明朝更复落,人死一去何时归。

人死一去何时归。

他想,这可真是不吉利。

他慢慢的睁开眼,碧水洗过的天空上,日光正好。

刺眼。

素还真低声嘟囔着,复又将眼睛闭上了。

他实在是太累了,迫切的需要休息一下。

阳光照着他的眼皮,闭上眼似乎也能看到血管中血液流动的景象。

满目的红,就像被战火燃烧的苦境。

苦境,唉。

素还真叹了一口气,不得不再度睁开眼,慢慢的爬起来。

他环顾四周,有水,有山,有树,有花。

可唯独听不到歌声,将他唤醒的,不吉利的歌声。

没有就没有吧,他有些散漫的想着,或许是自己听错了呢?

他整整自己的衣袍,理理自己的头发,顺着水声传来的地方走去了。

纵然他的衣袍早已被血染的看不出原来颜色,莲冠也不知掉落在何处,连鞋子都只剩一只了,但他依旧不能显出一丝的萎靡来。

如果,在这山间碰到百姓呢?若他们所期盼的素还真也这样狼狈不堪,那他们又该如何自处?

他这样想着,走着,不多时便找着了一处房屋。

木头搭的,颇为精致的房屋。

虽不是雕梁画柱,可也在房柱门栏上刻了些梅兰竹菊,诗词歌赋。

此间主人应当是个清贫的读书人。

素还真抬手去敲房门,嘴中念念有词:在下羁旅征客,借宿一晚,还请主人家收留。

他敲了好半天的门,也不见有人出来。此时,已有些口干舌燥了。

心内念一句“罪过”,推开门自己进去了。

推开门的那一瞬间,素还真就知道了为什么他喊到喉咙冒烟也没人来开门了。

这里没人住很久了,灰尘厚厚的落了一层。那主人倒像是走的很急,摊开的书本还放在书桌上。

素还真转到书桌前俯身去看那本书,有人在书上作了批注。

素还真想,这主人应该是很喜欢这书的。他看的有些入迷了,用袖子拂了拂窗台上的浮尘,便就着阳光,倚在台子上继续看了。

午后的阳光,从繁茂的枝叶中费心的挤过来,透过廊木窗阁,斜斜的照在书页上。那书已经很旧了,因着常被抚摸的缘故,书籍的边缘显出一种绒毛的触感。一双手,执着它。那双手,骨肉匀亭。手虚虚的捉着那本书,手的主人,在这午后的阳光中,睡着了。他靠坐在窗台上,一条腿屈着,另一条腿直直的垂下去。睡梦中的脸,安详宁静。若不是皱着那双标志性的漩涡眉,就更棒了。但不行,苦境所有人的生死都系在他的身上,无休无止。他的梦中有这荡荡山河,芸芸众生。大概,是有所有人的,除了他自己。

谈无欲推开门,素还真微微动了一下,却并没有醒来。

他慢慢地走到素还真身边,坐在他旁边。他的头发很长了,披散了满背,发尾甚至垂到了素还真赤裸的脚背上。

他忽然就想到了半斗坪的时候。

素还真和谈无欲,日月才子,呵。

这时候,谈无欲的表情又变得愤恨起来了。那表情,真是恨不得杀了眼前这个人。

素还真好似有所察觉,缓缓地掀动了眼帘。

阳光照在他的身前,空气中的尘埃蹁跹盘旋。

日光倾城,岁月静好。

却只有他一个人。

素还真悠悠的叹了口气,嘴角牵起一抹苦笑。

他起身去找茶杯,用山溪水洗干净,又生了火将水烧开。

他本想找点茶叶,可惜翻箱倒柜也只找出来一小撮,放在一个挺好看的瓷罐里,那罐上描绘着一朵白莲,聊聊几笔,神韵尽现。

只可惜,茶叶受了潮,不能喝了。

素还真只好去喝那寡淡无味的白水,等一个无缘的故人。

金乌西垂,谈无欲披着满身的霞光推开了门。

素还真看着他这位故人,面容清瘦,形销骨立,满头的银发披散着。

只不过那一双凤眸依旧倔强。

久见了,谈无欲。

素还真开口,眼中是盛不下的欢喜。

谈无欲略微颌首,也回道:久见了,素还真。打量半天后又开口嘲讽。

素贤人,真正是狼狈。

素还真连连摇头,苦笑,师弟,无欲,莫要笑话劣者了。

谈无欲皱皱眉,好似要说什么,却又忍住了。素还真看他这样,率先开口说道,谈兄,这便是你隐居的地方?当真是世外桃源,弄得在下也有退隐的心思了。

谈无欲看了看素还真,也不管他什么“世外桃源”的奉承话,只说,你伤势严重,且住一晚上,吾明日送你下山。

又说,吾外出访友,这房子有些日子没住,脏了些,你多担待。

自此,再不说一句话便走了。独留素还真哀叹连连。

第二日,素还真刚一睁开眼睛便看到谈无欲站在他床前。

不言不语的,吓了他一大跳。

谈无欲手里提着一个不知道哪里翻出来的破灯笼,鄙夷的看了他一眼,说道:走罢。

素还真心里想,这是要赶我走了。

山路崎岖,此时走也得天黑才能到镇子里。不要再磨蹭了,你的苍生还等着你。

走在路上的时候素还真还在想,我怎么这么轻易的就离开了?素还真看着前边人的背影,月光照在他满头的银发上,光华流转,不似凡人。谈无欲执灯在前边走,夜路本就崎岖,身后人视线火热,更使得他不自在起来。素还真突然开口,师弟,你清减了不少。

谈无欲停了下来,他转过头,说,光影朦胧,你看错了。素还真眼睛直直的盯着谈无欲,也不说话。倏而,他笑道,是素某看错了。

谈无欲看了他一会,转过身,继续提着他的破灯笼,走了。

走了一会儿,素还真又问,师弟,我送你的那个水晶莲花坠哪去了?

谈无欲这次连头都懒的回,说,丢了。那都是江湖物,染了江湖尘,吾早已不在江湖,要那一身的江湖尘干什么?

素还真听了这话,喃喃道,丢了挺好,丢了挺好。

谈无欲蓦地停下来,说,到了。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我们就此分开吧。

素还真楞了一下,他抬头去看,果然看到前边灯火阑珊,是镇子。

对着谈无欲的这一番道别,他竟不知要开口说些什么,耳边似乎又传来了阵阵歌声。

魂兮,归来。

魂兮,归来。

他张了张口,问,师弟,若有一日天下靖平,我来给你当邻居好不好?

谈无欲愣怔一下,夜色遮掩看不清他的表情,可那一双凤眸仍旧透亮。他说,素还真,吾等着你。

说罢,提着灯笼转身回去了。

素还真看着他的身影被群山吞噬,才慢慢转过身向着镇子走去。

他嘴里念念有词,魂兮,归来。魂兮,归来。

再往后,好似什么都听不到了。

睁开眼就看到屈大管家一脸担忧,问,素还真你是怎样了?

素还真垂了眼,笑道,无。做了一场美梦。

–fin–

——————————————————————————————

终于写完了……一有脑洞我就会有洪荒之力(死)

 
评论(4)
热度(14)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