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杏默】青玉案(上)》

01

 

今天,天黑的格外早。早晨起来的时候,天空就阴沉沉的,杏花君有预感,今天会下一场雪。果不其然,中午时分天空开始飘雪花。一开始是很大的雪花,几片黏连在一起夹在北地的寒风中,劈头盖脸的往行人身上砸。没过多久,地面上就已经被白雪厚厚的覆盖了一层。等到傍晚,雪下的小了些,从天空飘落下来的已经不能算作雪花了,只是一些细小的颗粒。

杏花君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这使他想起小时候第一次跟随师父来到北方时的情景了,杏花君是地道的南方人,长到十四岁的时候拜了幽冥君为师学习医术,三年后跟随幽冥君来到雁羽城。十七岁的他第一次见到下雪,雪停后双脚踩在雪地上的感觉让他十分的惊奇与喜爱。仔细算来,杏花君在北方也住了快有二十年了,大雪每年也不知要看几回,但喜欢踩雪这习惯到是没有改变。

杏花君小心的在雪地上走着,暖黄的路灯照在洁白的雪地上,使得雪地反射出点点细碎的光芒。真漂亮,杏花君心内想着,就和默苍离那天展现给他的……

“冥医先生,您回家啦。”过路的行人向他打招呼,打断了杏花君心内所想。

“是啊,回家做饭去。”

“诶诶,雪天路滑,您可当心着点儿,别不注意摔跤咯。”

“当然当然,谢谢提醒。”

拜别过好心提醒的人,杏花君踩着积雪继续往家中走。风吹过,卷起了青黛瓦片上的雪花,到又像落了一场的雪。

杏花君走到自家院子的门口,还没等掏出钥匙,木质的大门就自己开了条缝。等到木门全部打开时,杏花君看到了默苍离。

默苍离穿的是往常那件青绿色的立领长衫,正坐在木质轮椅上,双手还保持着开门的姿势。他看到手还在半空掏钥匙的杏花君,也没有什么尴尬的神色,只是用他那猩红的眼珠一扫,淡然开口道:“你回来了,杏花。”

杏花君反射性的开口:“麦叫我杏花……”等他看清楚默苍离的衣服时,又接着絮絮叨叨地说,“苍离啊,今天这么冷你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那件白貂的斗篷呢?你怎么不穿那个呀。还有,今天外边下着雪呢,我又回来的迟,院子里的雪还没有扫,你自己推着轮椅出来小心摔倒。”

他一边说,一边将默苍离的轮椅推离大门,利索的锁门落栓。

“还有哦,你出来是干什么,平时明明动都懒得动一下,只看你那个宝贝镜子。”

“杏花,你很吵。”默苍离开口说道

“哦哦哦,现在说我吵……”杏花君反击道,“怎么不见……”

“我出来就是想看看你快回来没有。”不等的杏花君话说完,默苍离又补充道。

这下成功的堵住了杏花君的嘴,他叹了口气,说:“就是拿你没办法。说吧,晚饭想吃什么?我去准备。”

“冬笋煲鸭汤。”

“行,就吃这个。”

“嗯。”

杏花君推着默苍离向屋里走去,谈话声越来越听不真切。暖黄色的灯光透着窗户射出来,使得雪地也变成了一片淡黄。

当真是,悠闲岁月,阖家温暖。

 

02

“杏花,去开门,有客人要来了。”

“好好好,你等一下我把菜放好。是说,你这客人真的不是踩着点来的么?饭刚刚好就来了……还有,再说一遍,麦叫我杏花。”杏花君一遍将煲好的汤放在桌子上,一遍对着默苍离碎碎念。

等到汤锅刚落桌的那一刹那,敲门声恰巧响起。

“咔咔咔”三声,不多不少。杏花君嘴里喊着“来了”往外走,开门,看到一位身着淡蓝长衫,带着一副圆框眼镜的人站在门外。

他手上还提着一壶酒,模模糊糊的杏花君也看不清楚,但隐约飘来的香气让他知道这酒应该是绍兴花雕。

那人看见杏花君,晃了晃手里的酒,笑道:“冥医先生,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杏花君心内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吐槽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听得身后有一个声音冷冷响起:“欲星移,你愚蠢的让我不忍心再出口说你。”

杏花君向后一掉头,果然是默苍离。

欲星移到不甚在意默苍离的话,他对着杏花君夸张的叹了口气,说:“看来真是我做人失败。”

杏花君是个老实人,实在受不得欲星移这样,况且自家的默苍离是什么脾性他又如何不清楚,只好掉转头对着默苍离说道:“苍离啊,你麦这么说他了。外面冷,赶快回去。”说罢又继续掉头对着欲星移说:“欲先生,做人失败没什么要紧的,做鱼成功就好了。你和苍离都是成功的鱼!快进来,外边冷,我一会儿再炒俩个下酒菜就着你这花雕吃。”

“当然好,劳烦冥医先生了。”

“杏花,推我进去,再待下去我快要不能呼吸了。”

“……”

03

“直说你的来意。”默苍离开口,欲星移恍若未闻,手直直的向着汤里最鲜美的那块鸭肉而去,端的是快准稳狠。

只是,他还未碰到鸭皮,默苍离已快他一步在半空中截住了他的筷子。欲星移借巧使劲,不肯相让。默苍离加重力道,俩人一时斗得难解难分。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杏花君从厨房端着俩盘菜回来,一入眼便是这俩个人互不相让的情景。欲星移见到杏花君,率先放下筷子,起身相帮,嘴里说道:“劳烦冥医先生了,可不知欲星移能帮的上什么忙?”

默苍离适时开口:“我让杏花做了我爱吃的糕点,应该在厨房里,你去帮我拿过来。”

“苍离……”

“他既然自愿请求帮忙,我让他去厨房拿点心也不用不好意思。”

“钜子说的是,冥医先生不必不好意思。”欲星移点头称是,出了门径直向厨房走去。

等他端着点心回来时,刚才看中的那块鸭肉已经在默苍离碗中了。杏花君还好声好气的劝默苍离多吃一点,然后对着欲星移唉声叹气:“为什么苍离总是喂不胖?难道你们鲛人一脉都是这样的吗?这么说来,我看你也不是很胖。嗯,你们九算里面最魁梧的就是铁骕求衣了不过苍离说他是八爪鱼……”

“杏花……”

“好了好了,我不说了。欲星移你也快坐下吧。”

欲星移欣然落座,酒过三巡,他开口说道:“其实哦今日前来,是有要事传达于钜子。”

默苍离听闻此语,几不可见的皱了一下眉头,一双眼直直锁定欲星移。

欲星移连忙开口:“并不是什么让钜子为难的事情。”

杏花君站起身说道:“我起身去看看厨房的灶火熄了没……”

“冥医先生不必走避,此事你也应有知晓的权利。”

“什么事?”默苍离开口问道

“只是大家商讨后觉得你应该找一个传人了。”欲星移回答道,“钜子既为九算之首,就有责任保护鲛人。历代钜子皆是智武双修,坐镇海域使得其他族类不敢觊觎鲛人以及海中生物。你既为钜子,却离海甚久,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所以……”

“苍离并不是不负责任,只是他的情况……”

“杏花,不必说了。”默苍离打断杏花君,又对着欲星移接着说道:“传承之事不必担忧,我自有方法。你离水甚久,该回了。”

“是,欲星移告辞了。”

04

杏花君从厨房洗完碗碟出来的时候,前厅的灯已经熄灭了。他转头向着卧房看去,果不其然有如豆灯火从窗户中透出光亮来。

他推开卧房的门,默苍离正在饮茶。幽幽烛火照着默苍离精致的面孔,恍恍惚惚,美的让人心惊。

默苍离听得开门声,抬头看了杏花君一眼,复又低下头去饮茶。等到这一杯饮尽,默苍离才开口叫道:“杏花。”

杏花君认命的走上前去,俯身下去,一手穿过膝弯,一手抚上后背,将默苍离从轮椅上抱下来。默苍离习惯性的将手环上杏花君的脖颈,俩人向着院子斜侧对的一间小屋走去。

走到小屋前,杏花君抬腿踹开屋门,就着朦朦胧胧的月光将默苍离放在一把竹椅上。他又转身找到灯台,从身上拿出火折子点亮了灯。

灯光照亮了这件小屋,简陋无比,只有一灯一椅,和一个占了大半边屋子的水池。

接着他走到默苍离身边,开始动手脱他的衣服。长衫的盘扣被他一粒粒的解开,杏花君脱的小心翼翼,温柔缱绻。

青绿色的长衫逶迤落地,杏花君开始动手脱默苍离的中衣。这过程,默苍离一直微阖着双眼,表情看来倒是惬意。

中衣落地后默苍离上身赤裸,杏花君怕他着凉,又快速的剥了他的裤子,将他抱起缓缓的放入了那个池子中。

默苍离入水后,下身急剧变化,莹白的双腿迅速合二为一,并覆上青绿的鳞片。这些鳞片迅速生成,接着攀爬上他的腰侧。

杏花君紧紧盯着默苍离,看着鳞片覆盖他的双腿,腰侧,耳垂至下颌,最后停止。而默苍离的双腿,也早已不能称之为双腿。

鳞片覆盖,尾端分岔,青绿色的光芒流转其上,那分明是——鱼尾!

默苍离在水中微微的动了一下鱼尾,鱼尾上的光华流转更甚,映在杏花君的眼中,是绝世的美丽。

默苍离看着杏花君,缓缓开口道:“杏花,药……”

默苍离是鲛人,被杏花君捡到并照顾的鲛人。

——————————————————————————————

杏默美人鱼梗……没想到写了这么多……而且还没写完orz情人节礼物,起名废……

 
评论(1)
热度(19)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