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杏默】青玉案(下)》

*部分原剧口白

*鸿儿才不苦逼呢

*画风……ooc





08

  “杏花,杏花?”默苍离的声音传来,打断杏花君的发呆“你在想什么?”

  “苍离啊,我想到我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了。现在想想,你当时不会是想要杀我吧?!那么用力的拍起一个浪涛,要不是我身子结实就要被你拍死了。”

  “嗯。”

  “‘嗯’是什么意思?!好你个默仔苍离你是诚心要气死我是不是?不行,我一定要好好的跟你算一算这个账!从你我相识之后,我包你吃,包你穿,包你看病,包你住宿……”

   “你我之间还需要分彼此么?杏花。”

   “好好好,反正你就是要吃我够够就对了!”

   “杏花,扶我起来。”默苍离将手伸向杏花君,示意他扶自己起来。杏花君小心的将他抱出池子,用干燥的毛巾轻轻擦拭默苍离的鱼尾。

   “苍离,今天欲星移让你找传人的事,你真的想好了吗?”

   “杏花,你记得幽冥君去世的时候对你说了什么吗?”

   “当然记得,师尊说‘医者,以自己之能,豁尽全力,也有无能的时候,你要记住消逝在你手中的生命。’苍离啊,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只是也想到初见的时候了。”

   “那时候,你讲你有病。我就讲,我会医好你,现在只剩一下下你的病就可以痊愈了,怎样,我的医术还是可以的吧!”

   “杏花,你托人去买火车票,将史家长子接过来。然后,再亲自去城主家,就说我同意收上官鸿信为徒,也可以去府上授课,不过全府上下所有人不准对外人提起他拜我为师这件事。”

   “好好好,我明天就去办。现在可以乖乖睡觉了吧。”

   “辛苦你了,杏花。”

   “你还知道我会辛苦啊?哼,真是精的出嘴笨的出力!”

   “这样,补偿够了吧……”默苍离将正要弯腰抱他的杏花君扯到自己身边,微凉的嘴唇贴上去,话语的尾音还在空中飘荡。

杏花君突然愣住了,旋即更深的回吻默苍离。

俩人吻得火热,好一会儿才分开。

杏花君嘟囔:“哼!真是爱计较!”

“……”

09

杏花君印象中的史精忠还是穿着布褂,跟在史艳文后边连声叫“爹爹”的六岁孩童,没想到再见出现在他面前的史精忠已经是一个翩翩少年郎了。

少年穿着时下流行的学生装,背着一个布包,在门开的那一刹那,客气有礼的叫道:“冥医先生,师尊。”

默苍离神色淡然看不出是满意还是不满意,杏花君赶忙将人引进来,说:“精忠啊,不必在意,你师尊就是这个臭脾气。”
   “不敢。”白发青年低眉敛目,神色恭敬的说道。

“俏如来,你既然来此就表明你已经通过我设下的三个考验了。但是,莫以为拜我为师就可以让我帮你什么,我不会替你做任何决定,所有的事情我只会旁观,就算你错了,我也不会插手干涉,你要自己担起后果。”默苍离开口,语气严肃。

“是,俏如来谨遵师尊教诲。”

“好了好了,精忠,啊,不对,是俏如来。你跟我来看看你的房间。”杏花君看到气氛逐渐凝固起来,赶忙出口打圆场“是说,你不是叫‘史精忠’吗?怎么又改了个名字叫‘俏如来’啊?”

“冥医先生,我七岁的时候进寺庙修行过一段时间,之后还俗……”俏如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还俗之后……他们都这样叫我了。”

“哦,好好好。是说真的搞不懂史艳文是在想什么,居然让你去出家。”

“冥医先生,父亲只是……”俏如来刚要开口解释,杏花君就打断了他

“你看,这就是你的屋子了,有什么需要的地方尽管告诉我,我帮你添置。千万不要和我们客气。还有,你师尊一直就是这样的闷葫芦性格,一般不说话,开口气死人。你千万不要因为这样和他疏远了。他收你为徒一定是很欣赏你的才华的。”杏花君对着俏如来诚恳的说道,“无论什么时候,你一定要信任你的师尊。”

“是,我知道了。”

安顿好俏如来后杏花君转道去前厅,果然看到默苍离安静的坐在轮椅上擦他的宝贝镜子。

杏花君叹了口气,说:“苍离啊……俏如来他还是个少年人,你不必现在就这样吧。”

默苍离开口:“杏花,你应当知道做我的传人所背负的责任由多巨大。如果师父凡是都替徒弟顾到,那徒弟要如何让独当一面呢,俏如来又要如何担起大局?我又如何能放心的将钜子之位传给他?”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只是我搞不明白一件事,既然你决意将钜子之位传给俏如来,那为何又要答应收上官鸿信为徒呢?苍离啊,他可是……可是人类啊……”

“如今战火迭起,我又大限将至。俏如来虽然聪明,到底缺乏历练。我为了保住鲛人一脉以及海底其他部族,必须找寻一个有能力保护海域不被发现的人合作。”默苍离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上官鸿信此子,日后必成大器。”

他看着杏花君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比这更黑暗的事情,我也做过。为了海域……没有什么是我不能牺牲的,杏花。”

杏花君看着面前神色严肃的默苍离。

默苍离的眼睛直直的盯着自己,葱白的手指将擦镜的布绞的皱巴巴的,他也没有发觉。杏花君突然俯身,一只手将那块被蹂躏的不行的不拿开,一只手盖上了默苍离的眼睛。

“苍离,无论如何都有我陪着你。”

杏花君的话冲击着默苍离的耳朵,他还未来得及反应,又觉得眼皮一凉。

杏花君在吻他。

享受着眼皮上轻柔的吻,默苍离想也许这样也不错。

“怎样?”杏花君问他。

默苍离面无表情回到:“情话不错,杏花。”

“好你个默仔苍离,你是要气死我!”

10

“苍离啊,高兴一点,今天可是除夕。”

“这么多愚蠢的人聚在一起,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

欲星移:“……”

铁骕求衣:“……”

忘今焉:“……”

凰后:“呵呵。”

玄之玄:“……”

公子开明:“快,杏花。我快不行了,我不能呼吸了。我需要救治!!”

“唱作俱佳,没有辜负你们小丑鱼一脉的名声。”默苍离点评道,复又转身对着俏如来说道:“俏如来,你去给他身上扔几个银元。”

“师尊,这……”

公子开明笑道:“钜子果真大方,压岁钱我就收下了。”

俏如来:“……”

“好了好了,都麦玩了,小明你和俏如来一起来厨房帮忙。”杏花君赶着公子开明去了厨房,又对着默苍离说道:“苍离,乖乖呆着擦镜,今天晚上有你最爱吃的冬笋鸭汤。”

“嗯。”

听到应声,杏花君终于放心的去厨房做菜了。

过了一会儿,只听得大门被人礼貌的敲了俩声,默苍离抬眼看了看欲星移,欲星移赶忙起身去开门。

只看得大门打开之后,一声军装的少年人站在门外,他对着欲星移欠了欠声,问了一声“新年好。”

欲星移向他回礼,也说了一声“新年好”

欲星移领着人进了屋,那人看到坐在轮椅上的默苍离后,双手抱拳,弯腰行了个大礼,嘴上说:“师尊,过年好。”

默苍离抬头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当做回答。

在场众人对着这一场景惊讶不已,那少年人又行了一礼,向着九算众人说道:“给位师叔过年好,在下上官鸿信,是师尊的弟子。”

凰后最先反应过来,调笑道:“真是好俊的师侄。”

默苍离冷淡借口“那他今年的压岁钱就你给吧。”、

“……”

玩笑一会儿之后,杏花君已经将菜全部端了上来。欲星移看着桌上硕大的铜锅问道:“为什么过年要吃火锅?”

杏花君说:“俏如来曾向我提起过,他们史家每一年过年都吃火锅。我觉得这个不错,所以今年我们也吃火锅。”

俏如来听杏花君讲完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转头就看见了穿着军装的上官鸿信,他有些错愕的问:“这是?”

“这是钜子的另一个徒弟。”玄之玄抢说道

“上官鸿信。”上官鸿信说道,他又向俏如来伸出手。

俏如来握住他的手说:“史精忠。师……”

“师兄。”默苍离淡然接口。

杏花君看了默苍离一眼,后者神色如常。杏花君心内默默吐槽:“当时还说什么要牺牲上官鸿信,现在还不是改了主意,哼!害我白白替你伤心!”

“师兄。”俏如来说,“师兄快请坐。”

“嗯,谢谢师弟。”

等到众人都落座后,铁骕求衣提议一起喝一杯,大家欣然应允。

杏花君说:“但愿年年有今日。”说罢,仰头一口饮尽酒水。

他看着默苍离,默苍离缓缓举杯:“岁岁有今朝。”

 

-END-


 
评论
热度(22)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