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羽慕】【架空二十一题】》

【架空二十一题】 

* 龙剑插花

  
1.校园 
羽人非獍第一次因为脚踝扭伤去医务室的时候,就对年轻貌美却总叫自己“老人家”的慕少艾感兴趣了,只是他一贯面瘫,慕医生居然没看出来。
许多年后,慕少艾还是说:“是我先看上羽仔的哦。”
羽人非獍对此不置可否。
2.幼稚园
阿九少爷要上幼稚园了,慕少艾表示很头疼阿九的接送问题。
朱痕下个月就要去国外工作了,不能继续帮忙照顾阿九了,慕少艾都急得上火了。
羽人非獍表示,他可以帮忙接送阿九。
“羽仔,你是说真的?”
“嗯。“羽人非獍紧皱着眉头回答。
“^……”
这直接导致日后阿九被别人追着问那个经常皱着眉来接你的英俊男人是不是你爸爸。
阿九少爷表示,那是我羽人叔叔。
“哦,那我长大可以嫁给羽人叔叔吗?”
“不可以,他是少艾的!” 
3.警匪 
慕少艾当校医之前是一名警察,后来他被组织安排卧底,完成任务后光荣退休,来当校医养老。
当然,这只是慕少艾的一面之词。
4.黑帮/帮派 
慕少艾卧底的地方叫“翳流”是本市之前最大的黑帮。慕少艾的化名是“认萍生”,而且在翳流里地位不低。
这些羽人都知道,虽然慕少艾没有告诉羽人他退休的真正原因,不过羽人并不追究。
慕少艾大概也不知道,收养羽人的孤独缺是邻市最大黑帮——罪恶坑里面的一员。
不过,孤独缺在收养羽人之后就退出了。
5.都市:超能力/异能、
“羽仔,我有超能力哦。”
“……”
“你看,这样……”慕少艾双手拉扯羽人面颊,使他的嘴角向上扬起,“羽仔就笑了,这就是我的超能力。”
“嗯……麦叫我羽仔。” 
6.都市:超自然/灵异 
之前羽人是不相信鬼魂的,慕少艾的好友剑子仙迹改变了他这一看法。
剑子仙迹是个道士,抓鬼的。
7.奇幻:刀、魔法与冒险者 
羽人非獍有一把祖传的宝刀,叫做天泣。
慕少艾表示:真是一把好刀,名字就让人联想很多。
“羽仔,你们家祖上真的不是什么会魔法的冒险者,或者勇士之类的吗?”
“慕少艾!”
8.奇幻:王、骑士与剑 
“少艾,你还没有给我讲睡前故事呢。”
“阿九少爷想要听什么故事啊?”
“勇士打跑大坏蛋的故事!”
“据说,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西方大陆有一头无恶不作的龙,人们都很害怕它。国王对此很苦恼,于是他就下令,如果王国里面有哪个人可以杀死这条龙,就赠与他无上的荣耀。这时候,有一个流浪的勇士接受了这个任务,这个勇士跋山涉水,历经千幸万苦终于杀死了这条龙……”
“少艾,这个勇士很厉害!就和羽人叔叔一样厉害!”
“嗯,就和羽仔一样厉害。有羽仔和我保护阿九少爷,阿九就不用担心坏人了。”
“少艾要说话算话,我们永远都要在一起!”
羽人推开卧室门的时候,刚好看到阿九比划着说“要永远在一起。”在慕少艾说话之前,他抢答:“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他的声音低沉而坚定,让人心安。
阿九得了满意的答案,很快就睡着了。慕少艾看着羽人,笑了笑说:“羽仔,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对吗?”
“嗯,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9.奇幻:宗教、异端审判 
慕少艾做了一个噩梦,他梦到翳流,梦到南宫。
梦到他从无间爬出来,厉声质问自己,为何背叛。
他在审判认萍生。而慕少艾不是认萍生。
慕少艾探着去开床头的灯,这个动作惊醒了旁边的羽人非獍。
羽人将慕少艾开灯的手拦下,放在被窝里,又将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窝。
他一下一下轻拍着慕少艾的背,低声说道:“睡吧,别怕,我在你身边。”
10.吸血鬼/其他怪异 
既然剑子仙迹是抓鬼的道士,那疏楼龙宿是吸血鬼这件事就不是那么离奇了吧。
慕少艾表示:剑子,老人家心脏会被你吓出毛病来的。
11.咖啡馆/茶楼 
慕少艾和剑子约在茶馆见面。
俩个人倒是很高心的谈话喝茶吃点心,只是好像有那么一点点超时。
于是,羽人非獍和疏楼龙宿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茶馆的楼下。
俩人对视一眼,彼此心里立马明了。
“你也来找你们家那位?”
12.网游:全息模拟 
虽然慕少艾很想玩全息网游,可是现在技术不支持。
慕少艾很悲伤。
13.网游:键盘操作 
“羽仔,你也来玩这个游戏嘛,不然老人家我很孤独的。”
羽人非獍抵不过慕少艾三番四次的安利,终于建了个网游账号。等他上线看到慕少艾在工会里对妹子的杀伤力时,羽人决定再也不要相信“我很孤独”这样的鬼话了。
“你又骗我。”
“羽仔,不要这样嘛,你看,你也是很受欢迎的~”
工会妹子表示:药师居然带来了一个大帅哥!!!好棒的呀~!!而且药和帅哥一定有JQ,你看帅哥来了之后,药师就成了他的绑定奶了,真是so sad。
14.东方玄幻
剑子对着慕少艾诉苦:“你知道把每一天过的像是玄幻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吗?”
慕少艾表示:我是四讲五美好市民,我不是太懂你们道士。或者,你可以去找那个眯眯眼的苍诉苦?
“……” 
15.童话 
阿九其实不太喜欢羽人非獍给他讲睡前童话故事。
不过,像这样外面打着雷刮着风,在屋里和少艾一起靠在羽人叔叔身上听他讲故事也好像不错?
嗯,那以后也让羽人叔叔讲故事好了。
之后几天莫名其妙被抛弃的慕少艾其实很不解为什么最近阿九黏羽仔了呢?
16.科幻:近代背景
慕少艾讨厌看那种科学怪人题材的书籍或者影视作品。
他在翳流,亲眼见到活体实验的过程,这种感觉他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羽人知道,每到这种时候,只要默默的抱紧慕少艾就好了。
也许,还会来一个轻吻。 
17.科幻:宇宙、太空(战争)
“羽仔,这部电影根本没有美人嘛,唯一一个长得好看的还在半路就死掉了!”慕少艾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嗯。”羽人回答他,手里拿着一个圆筒冰激凌,“别生气了。”
“还是羽仔对老人家好~”慕少艾拿着圆筒,笑得看不见眼睛。
“只许吃一个。”
“好啦,一个就一个。”
俩人并肩向远处走去,硕大的电影招牌挡住了他们的身影,那上面写着“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18.大逃杀 
大逃杀游戏,慕少艾总是首轮就死。
按照他的说法是:“老人家年纪大了跑不动。”
于是,年轻力壮,速度最快的羽人也死的很早。
他的说法是:“慕少艾死了,这个游戏就对我没有意义了。”
谈无欲表示:再也不要找慕少艾来玩这个游戏!
19.乡村爱情故事 
“羽仔啊,要是没有你爸我,你可能就叫狗蛋,狗剩了。”孤独缺兴致勃勃地说着。
慕少艾笑眯眯的想:“羽仔叫狗蛋也不错啊,超可爱的,以后在家就这么叫吧。”
“慕少艾,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什么,不可能!”
“羽仔……”
20.工作单位:医院/杂志社/新闻中心/等 
每次羽人非獍去慕少艾工作的地方找他的时候,总会收获女学生的暧昧眼神无数。
“所以说,现在的孩子脑袋里一天到晚究竟在想什么。”慕少艾感叹。
“嗯……慕少艾,你记得第一次见面吗?“
“当然,这怎么敢忘呢。”
这一段的刻骨铭心,我又怎么敢忘却呢。
21.原作背景的世界线变动: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慕少艾被救活之后,就一直隐居在一个小山村里面,长大的阿九和退隐之后的羽人找到了他。
羽人非獍的前半生坎坷流离,三大限七大劫他终究死挺过去了。
后半生,平安喜乐,无忧无虑。
-END-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