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温赤】梦觉(二)》

03

到了最后,剑无极也没有给温皇一个确切的答案。入梦的那头鹿和那位故人到底代表着什么意思?温皇不懂。

剑无极有些揶揄地说:“老丈人,你是不是梦到什么不能说的东西了?说出来让我和蝶蝶高兴高兴啊。”

温皇不动声色,凤蝶上去踢了剑无极一脚,督促他继续练剑。

再一次的梦境不出意外。

又是那个庭院,朱栏碧水,落央纷纷。

庭院当中依然是那个故人,是敌?是友?还是……不愿承认的……

宿敌啊,当真是个极好的称谓。

那院子里的樱花好像已经开败了,零零散散的在泥土里,满是尘埃。

温皇叹息了一声,他是真的喜欢这些樱花,开起来轰轰烈烈的,特别的衬这位轰轰烈烈的故人。

他抬起头,去看赤羽。赤羽信之介就在廊下,依旧是那一身的甲胄,艳红的披风在风中张扬飞舞。赤羽好像累极了,他的右手握着那把凤凰刀,单膝跪地,头微微低垂着。温皇觉得,他似乎把全身的重量都加诸在那把凤凰刃上。

温皇凑上前去,想要看个分明。这时候,那头鹿又出现了,它这次没有理会温皇,径直地从旁侧走到赤羽身旁,用头去蹭赤羽。

赤羽无动于衷,依旧保持着那个怪异的姿势,那头鹿不甘心,又蹭了蹭。

这一次,赤羽终于动了。他直直地向后仰去,倒在地上。温皇被这突来的变扰了心思,他赶忙上去查看。

温皇看到了赤羽紧闭的双眼,他的脸上血和泥土混合,尘烟满面。一支箭从他的心脏里伸出来,箭镞锋利,寒光刺眼。

温皇下意识的捏紧手心,一瞬间,他的心里怒不可遏。

那头鹿在赤羽旁边胡乱的走着,它绕着赤羽走了几圈,凑上去舔了舔赤羽的脸颊。温皇看着这头鹿的动作,他没去阻止它。

舔舐了几下之后,赤羽似乎微微的动了一下眼睑。温皇俯下身,想要看的更清楚些,以确定那不是他太过紧张而产生的幻觉。

瞬间的失重席卷而来,温皇无能为力。他竭力的抬头去看,哪里还有什么樱花树,有的只是无边的硝烟和堆叠的尸体。

赤羽就静静的躺在那堆尸体当中。

温皇悚然惊醒,他看着还珠楼熟悉的景色,自嘲的笑了笑。

“凤蝶,你收拾行李和吾出去一趟。”

“收拾行李?主人,你这次是要去哪里?”

“东瀛。”

“为何?……” “吾要去拜访一位故人啊……”

04

“上一次我见到主人这样着急去一个地方的时候,是他看完了《羽国志异》。这一次……”凤蝶对着剑无极说道。

“那这一次老丈人他是起什么肖喔?去东瀛?难不成是去看未来的亲家,我的父母?可是我家在东瀛早都没有人了……他在东瀛还认识的人也就那只火鸡了吧?难不成?!!”剑无极越说越觉得不可思议,“难不成……真是为西剑流的那只火鸡?”

“剑无极!主人和赤羽先生……我也不太清楚。”

“我看绝对是为了赤羽信之介。老丈人这是春闺寂寞了。”剑无极信誓旦旦地说道。凤蝶脸色微变,剑无极察觉身后气劲不对,还未回头就听得温皇的声音响起:“凤蝶,吾从没想到,苍蝇也会有知晓‘春闺寂寞’的一天呐……”

吩咐凤蝶的事情很快就完成了,温皇拿着凤蝶替他收拾好的行李踏上了前往东瀛的船只。在码头上,凤蝶的眉头紧紧皱着,她很不放心独自远行的温皇。

“没关系的蝶蝶,老丈人这种人祸害遗千年的喔~”

“剑无极……”

“没关系,没关系,老丈人早就已经登船走了,我现在说他他又听不见……”

温皇的确早已经上了船,并且在颠簸的船只里,他感到有一点不对劲。温皇伸出手捏了捏自己的鼻根,轻笑一声,哂道:“赤羽大人,温皇可是拼着晕船来东瀛找你啊……不知道,这一份的情谊你要怎样报答?”

在船舱里昏昏沉沉的睡下,温皇不由自主的想,这一次又将是怎样的梦境呢?

又是那一座庭院,果不其然。温皇心想,这里一定对赤羽信之介十分的重要。他熟门熟路的穿过曲折的走廊,踏过朱漆的拱桥,分花拂柳的走到哪院子里面。

没有赤羽信之介。

温皇仔仔细细的感觉,没有赤羽的声息。

温皇更进一步,他踏上木质的阶梯,老旧的木板似乎不堪重负,咯吱作响。温皇不管不顾,他脱下他的鞋子,只穿着白色的足袋。

拉开纸门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的不自在。好像,这里不是东瀛的某一处宅院,而是神蛊峰上的闲云斋。

整齐、简洁。这是神蛊温皇对这件屋子的第一评价。房屋并不很大,直对纸门的是一个矮小的桌几,上面整齐的摆放着笔墨纸砚。右边放着一块山水绣鸟的屏风,将房间隔成俩块,屏风后面影影绰绰的看不清楚,温皇猜想应当是寝具。

他哑然失笑,当真是某人一贯的风格。

温皇站在屋里,正待他要绕过屏风时,身后的纸门突然被大力的拉开。温皇调转头,看着慌慌张张闯进来的少年。

少年的肤色白皙,脸颊上有似乎因剧烈运动而产生的红晕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秀丽,反而为他增添一股生气勃勃。

他的发色是鲜艳的红色,凌乱的扎在头顶。少年并没有发现温皇,他径直走到屏风后面,脱掉身上的衣服,躬身在衣橱当中翻找。

温皇跟着少年转过屏风,少年修长洁白的腰背就这么暴露在他的眼前。肌肉匀亭,骨骼纤细。爆发力极强但后劲不足。

温皇对着眼前这具新鲜的肉体做下判断,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少年翻找到自己要的衣服,快速的穿上它。温皇听到屋外又传来脚步声,接着是嬉笑的声音。他听到一个声音喊道:“信,你好了没有?”

少年系着和服的带子,头也不抬的答道:“好了,好了。”

接着又是一个声音:“好了快出来吧!”

少年系好了衣结,快步走过屏风,拉开了纸门。

温皇继续跟在他身后,看见了立在门外的三个人——两男一女。

当中一人略高,棕黄色的头发,看起来极为沉稳,他右手边是一位樱色头发的女生,面貌美丽,一只手掩在身后,此刻正嘻嘻笑着,左手边是一位少年,抿着嘴,一言不发,不过眼神里透着温柔。

少年走下木阶,笑着道:“总司,伊织,泪,我好了,走吧。”

那女生挡住少年的脚步,笑道:“信今天迟到了,该罚!”说罢,将掩着的那只手拿出来,将手中的东西插在了少年鬓边。

温皇看见,那赫然是一枝樱花。

少年伸出手去摸鬓边,少女不依,拉扯之下到底也没摘下来。

他们玩的开心,旁边的两位少年也看的开心,四个人嘻嘻哈哈的笑作一团,又搂着肩出了院门。

温皇依旧站在屋里,他看着这一切,眼神晦暗难明,最终化为嘴角的一抹轻笑。

他想,这一次当真是一个美梦啊。

 
评论(12)
热度(18)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