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龙剑】语文素养提升大家谈》


*龙剑群活动

*语文老师龙x伪文具店老板 真算命先生剑

*没驾驶证,不开车

*ooc慎

虽然已接近晚夏,但天气依旧闷热。太阳远远的缀在铅灰色的天空上,雾霾和高热让眼前的景物显示出一种诡异的扭曲感。知了爬在窗外的树上挣扎着叫一两声,似乎也被高温折磨的没了脾气。

头顶的风扇“嗡嗡”地转着,学生们昏昏欲睡,只是用意志力勉强维持。

讲台上的教师依旧穿着硬括的深紫色衬衫,扣子打开到第二颗,露出形状姣好的锁骨。修长的手指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偶尔转过身来,用他那鎏金一般的眸子扫视讲台下。

实话说,在这样好看的男老师的课堂上,女孩子一般都是很积极的。可是高温消磨了她们的斗志。龙宿将手中的课本放在讲台上,细微的粉笔尘灰在空气中飞舞。

听到动静,有学生挣扎着睁开眼看了一眼。她看见英俊帅气的语文老师如往常一般放下课本,拍了拍手,好像皇帝赦免罪臣一般,开口道:“下课。”

学生们像打了鸡血一样站起来,浓厚的睡意早不知被丢到哪个犄角旮旯,对着走下讲台已经到门口的龙宿喊道:“老师再见!”

龙宿向后摆了摆手示意大家也可以走了。龙宿走后,学生们各自收拾书包,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恭送皇上!”全班爆笑不止。大家笑着,应和着,各自勾肩搭背的出了教室门。

没几分钟人都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只剩几个女孩子还在磨磨蹭蹭。一个短发的女孩子站在门口对着教室里另一个扎着马尾慢慢收拾书的女孩子喊:“你快一点啦。”

那女孩子回答她:“好啦好啦,马上就好。”

天色突然之间就阴沉下来,耀眼的闪电划过天空,隆隆的雷声随之而来。短发的女生几步走到走廊的窗户旁边看着越积越厚的乌云担忧道:“要下雨了。”

扎着马尾的女孩子也从教室里走出来透过窗户去看外面。这时候,暴雨落下,豆大的雨珠打在玻璃上又蜿蜒着流下去。两个女孩在站在窗前唉声叹气,龙宿也没好到那里去,他站在教学楼的台阶前皱眉。

虽然有车,可是停车的地方离教学楼有点距离,雨下的这样大不论是走过去还是跑过去下场都是一样。他有一点点懊恼,出门的时候怎么没让家中的那位大仙算一下呢?

正所谓说曹操曹操就到。龙宿还在思索着怎么到停车场,他家里的那位大仙已经带着伞来接他了。剑子一只手撑着伞,另一只手插在牛仔裤兜里拖拖拉拉的向教学楼走来。走得近了,龙宿才看见他腋下还夹着另一把伞。

剑子慢慢的走过来,就看见龙宿皱着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笑意从他的脸上出现,梨涡隐隐出现。

龙宿开口:“剑子大仙来的可真是时候。”

剑子揶揄:“要是龙宿老师淋雨感冒了就不好了,所以剑子只能辛苦一趟来送伞了。”

龙宿听他这样说心情更好上一两分,接过剑子递来的伞迈腿就要走。剑子拉住他的手,头向上扬了扬,说:“你的学生还在教学楼上困着呢,当老师的就要走?”

龙宿顺着他的视线一看,果然看到了站在窗边的那两个女孩子。龙宿向那两个女孩子招了招手,示意她们下来。

没过一会儿,两个女孩子就下来了。她们拉着手局促的站在龙宿和剑子面前。剑子笑了笑说:“不要紧张,你们没带伞吗?”

短头发的女孩子点了点头。剑子就将手上的那把伞递过去,说:“借你们了,走吧。”

女孩子接过伞,感激地笑道:“谢谢老板!”

剑子一愣,问:“你认识我?”

短发的女孩子说:“你就是校外那家‘豁然之境’的老板嘛,我知道你!你家的文具手账都好好看,我经常去买呢。”

剑子笑道:“原来是老主顾,我刚刚都没认出来。”

短发的女孩子不好意思地笑笑,连忙摆手:“没有没有。”

龙宿在剑子递伞的时候就很自然把剑子拉到了自己的伞下面,剑子刚刚光顾着和那女孩子说话,都没注意到龙宿的肩膀湿了一大片。他们两个成年男人,都长得人高马大的,站在一把伞下,到底有些局促了。

扎马尾的女孩子拉了短发女孩子一下示意她不要再说了,短发女孩子这才注意到,倏然一下红了脸。

短发的女孩子快速地说了一声:“老师对不起,老师再见!老板再见!”拉起扎马尾女孩的手就向着相反的方向走。

剑子和龙宿都有些哭笑不得,剑子喊:“喂,别跑。下这么大雨,你们老师送你们回去。”

坐到车上时,两个女孩子还是有些不可思议。龙宿开车,剑子坐在前边一边用毛巾擦自己的头发一边转过身来询问她们家在哪里。

扎马尾的女孩子说了一个小区的名字,倒是不远而且也刚刚好顺路。剑子又用询问的眼神去看那个短发的女孩子,女孩子说是一个小区的,剑子就转过身去了。

大雨好像造成前方的一起交通事故,广播里说着伤亡情况,剑子和龙宿在车道上堵的昏天黑地。

剑子坐在车上颇为无聊,他一会儿右手支在车窗上偏过头去看外边的景色,一会儿又用空着的手去扯车前挂着的白毛球装饰。

龙宿在剑子又去扯那个无辜的白毛球前开了口:“剑子,你可是真切的让我的学生学到了两个成语。”

剑子疑惑的开口问:“怎样说?”

龙宿轻笑一声:“坐立不安,抓耳挠腮。”

龙宿话语刚落,就听到后座传来“噗嗤”的笑声。剑子无奈地摇摇头,对着龙宿说:“龙宿啊,你好歹也是语文老师,怎么能在学生面前用错成语呢?”

龙宿挑眉道:“哦,吾用错了?那剑子汝说该用哪两个呢?”

哈,儒音都出来了。

剑子说:“应该是英俊潇洒,风趣横生。”

龙宿还未开口,后座又传来“噗嗤”的笑声,两个女孩子终是忍不住笑成一团。

扎马尾的女孩子一边笑一边说:“我觉得应该是‘亦庄亦谐’。”

龙宿饶有兴趣的问她:“怎么是‘亦庄亦谐’呢?你见过他严肃的时候?”

女孩子这才反应过来是老师问她,一瞬间局促起来,解释说:“那一次,我看见老板在店门外很严肃的和送货的小哥说话……然后我就认为老板是个很严肃的人了,后来才听朋友说那一批文具出了一点问题老板在和小哥交流解决问题。”

“不过刚才老板表现的很幽默风趣,所以用‘亦庄亦谐’这个成语也不算用错吧。”短发女孩子接着扎马尾的女孩子继续说。

“当然不算用错。”剑子笑着接口,“你说的比你们老师还要准确。”

女孩子不好意思,红了脸颊。剑子看她们这样,更加开心。龙宿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堵车的焦虑一下子消散无踪。

等到了两个孩子说的小区时,天色已经很晚了。女孩子们一前一后下了车,互相挽着手臂,站在小区门口对着剑子和龙宿道别。

剑子从车窗口探出头,说道:“快回去吧,伞明天送到办公室给你们老师就好了。”

女孩子们点了点头,向小区里走去。龙宿等到看不见两个孩子的背影才发动汽车,继续走了。

车又开了一阵子,剑子脸上的笑意还没有褪去。龙宿问道:“你很喜欢那两个女孩子?”

剑子笑:“很喜欢,有青春朝气的感觉。”他停顿了一下又说:“而且,会让我想起凤儿。”

龙宿莞尔道:“原来你是想仙凤了。”

剑子不置可否。

龙宿轻笑,马路外的灯光照在他脸上,无端显示出一种温柔。

剑子看的恍恍惚惚,就听见龙宿问他,晚餐吃什么?

吃什么?剑子回答:“随便啊,今天轮到你下厨了吧。”

龙宿又问:“莲子羹?”

剑子略微思考了一下答了声好。

龙宿听到剑子的回答,转过头去看他。剑子看见龙宿的那双金眸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的脸,他有些疑惑,摸了摸脸颊,也没有什么脏东西。

蓦然,龙宿笑起来,并且凑的越来越近。他的嘴唇轻巧的在剑子嘴角吻了一下,接着颇为好心情的说:“那先去超市吧,家里没有食材了。”

剑子:“……”

第二天,扎马尾的女孩子把伞还给了龙宿。放学的气时候,短发的女孩子依旧站在门口催促,扎马尾的女孩子倒是有些闷闷不乐。

“你是怎么了?被老师批评了么?”短发的女孩子问她

“没有啦,只不过老师让我们写今年的高考作文,说是为明年做准备。可是,你也知道我……写作文我根本不行的啊啊啊啊!!”

“咦?是什么题目的?”

“语文素养提升大家谈”

“这还不简单么?我告诉你,你就找生活中的例子就好了。”

“……从哪里找啊……”

“我觉得昨天在车上发生的就是很好的素材啊。”短发女孩子兴致勃勃地建议,“诶,我一直想问你……你们老师是不是和那个老板……恩?”

 “……”扎马尾的女孩子一脸不可思议

“不是吧……你不要八卦到我老师身上啦!”

“可是……感觉昨天他俩好暧昧……好默契。”

“说的也是,但是明明没有发生什么……”

两个女孩子相互看了一眼,无语望天。

  –END–

 
评论
热度(12)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