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一个场景》


*就是脑子里突然出现的场景


东瀛的雪和苗疆的雪也没什么大的差别。
绵密细软的白雪覆盖了这座小庭院的每一处角落,枯山水的庭院忽然就没有了禅意,又多了一点禅意。
屋檐下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在空旷的庭院里悠远回荡。
神蛊温皇围着温暖的火炉坐着,透过木质的拉门去欣赏外面的雪景。
东瀛的雪和苗疆的雪也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这是他第一想到的事情。
或许还是有区别的,温皇想,苗疆的雪可没这么温柔。
苗疆的雪一下起来就是轰轰烈烈的,雪花夹杂着冰渣飘飘扬扬地从天上落下来,用不了多久的功夫,高山,河流,就都变成了白色,举目四望,都是一片白。
神蛊峰也逃不开着铺天盖地的白,凤蝶刚来的时候,对于下雪总是喜欢又担忧。
她喜欢下雪天的景色,又很担忧主人的药草挨不过这一场场的大雪。
但是,那些草药,它们总能神奇的活下来。
温皇何尝不知道养女的心思,但是一个小小的女孩儿皱着眉头看着屋外的大雪思考一些不了解的事情,这样的场景是在是趣味的很。
温皇很享受这样的时刻,他自己的温情时刻。
木屐踩在积雪上的声音打扰了温皇的思绪,他抬眼去看,原来是赤羽信之介回来了。
西剑流的军师大人撑着伞,慢慢地走进这座庭院。
他身板挺直,火红的头发高高束成一个马尾,用装饰着流苏的黄金冠固定。大概是下雪的原因,他穿了一件黑色大氅,有些长的尾部拖在雪地上。
温皇看着赤羽一步步走过来,他笑着说:“军师大人。”
赤羽将伞收起来,略颔首道:“神蛊温皇。”
这短暂的谈话后,他们都笑起来。
温皇是惯常的那种神神秘秘又欠揍的微笑,赤羽则是很难看到微笑。
这微笑很难看到,就算亲近如温皇也只看到过少数的几次。
赤羽的嘴角翘起一边,原本犀利的眼神掩在艳红的睫毛下,浑身散发出一种温和亲切的气质来。
原本这种神情只对着宫本总司或者其它西剑流的人才有,可是慢慢地这样的神情也会在神蛊温皇面前出现了。
从敌人到爱人,世间事总是不可思议又意料之中。
神蛊温皇开口道:“红泥小火炉,绿蚁新醅酒。温皇的诚意在这里,赤羽大人呢?”
赤羽不说话,只是伸手接过了温皇递过来的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哎哎。”温皇笑叹道,“赤羽大人这样饮酒,虽说豪气干云,却总是少了一分风雅之意啊。”
赤羽皱眉说道:“我倒是不知道任飘渺更在乎风雅。”
温皇笑意未减,道:“现在可是温皇在和赤羽大人喝酒,不是什么任飘渺。”
赤羽道:“我当然知道,只不过在这大雪之际若是任飘渺与吾切磋一二不是更好吗?”
温皇笑着吐出两字:“不好。”
赤羽微微挑眉,兴趣盎然的看着神蛊温皇。
“虽说,任飘渺是神蛊温皇,神蛊温皇是任飘渺,但是温皇感觉赤羽大人还是对任飘渺更感兴趣一点。”温皇低垂眼帘,笑叹道:“赤羽大人这样,岂不是让温皇自己吃自己的醋?”
“哦,那你现在是在吃任飘渺的醋吗?”赤羽问他。
温皇没有回答,他看着赤羽,突然倾身过去,吻住了赤羽。
赤羽信之介倒是没有多意外,他对自己的这一位情人的脾性早有了解。
赤羽闭上眼睛回应温皇的吻,那是一惯的,温柔的吻。
一吻毕,温皇看着赤羽,轻声问道:“现在如何?赤羽大人。”

 
评论(1)
热度(12)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