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暗云】鹤信霜晓(BG)(上)》

*楚留香手游暗香x云梦
* BG BG BG
*本来打算今天写完的,直到我看了妇联三第二支预告

1

霜晓看着面前穿着暗香高级弟子服的人,脑子一热开口就说:“你怎么不等等我?”

鹤信张狂道:“怎么着?你再打我试试,我现在可不怕你了。”

霜晓笑一笑,右手调转灯头,握着另一端扬手欲打,鹤信条件反射的瑟缩一下,转身就躲在了宁宁身后,宁宁师姐掉过头看了看躲在自己身后的师弟,无奈地摇了摇头,长叹一口气,仿佛在说,我怎么带了这么个败家玩意儿出门丢人现眼。

2

霜晓又捡了奇怪的东西回来。

不知道是谁在泡澡的时候提起来一嘴,大家都见怪不怪。

“上次她捡个兔子回来,第二天就跑了,上上次她捡只猫回来,当天晚上就跑了。不知道这次这个能坚持多久?”

“我觉得不能超过明天中午,霜晓啊,看见什么都想练一下她的针法,那兔子和猫不就是被她扎跑的么?”

“不若我们打个赌,就赌这次霜晓能坚持多长时间。”

“好,好。”

“那先说好,都要赌什么?”

“就赌金陵城王二娘今春新出的裙子!”

“那有什么好的,我赌暗香最新的香粉,最晚不超过明天早上。”

“萧居棠新作,情欲江湖最新的一本,带签名的。”

泡汤的人都应和起来,汤池一时间无比热闹。

过来一会儿众人终于安静下来,一人向着最先提起话题的那人问道:“对了,小霜儿这次捡了什么回来?”

“没什么,就是一个暗香弟子。”

霜晓跨进汤池,施施然地坐下来,和最先开始提出赌约的人彼此交换一了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3

“我不去!”鹤信抱着兰亭暮春的柱子不撒手,语气严肃道:“今天你就算把我打死在这儿,我都不去!”

“你已经十八了,你得出去看看了。”师姐看着抱着柱子一脸决然的师弟,苦口婆心劝道,“你长这么大就没出过谷,你不想去看看外边怎么样吗?金陵玲珑坊内的点香阁享誉江南,你就不心动?”

“我不!”鹤信一脸正直,“我才不去那种地方,我知道你在骗我,我这次出去是要完成任务的对吧?我不去。”

“你既然知道,为何还不去?这是掌门派下来的任务,你不去是不想当我暗香弟子了么?!”

“我没有,我想当暗香弟子。”鹤信一脸委屈,“我就不能待在谷内给师姐们编辫子吗?不是我自大,全谷的男女弟子就没一个能比得上我的手艺的,我不想出谷,师姐你帮我推了这个任务吧。”

“不行,这是掌门派下来的,你必须去。还是你想我把你打晕了扔出去?”师姐语气凛冽,但看着委屈的师弟,到最后还是软了口气问道,“到底是怎么了?你怎么这么排斥出谷?”

鹤信一直在等这句话,现在听到了,终于忍不住委屈大叫起来:“师姐,我晕血!”

4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霜晓看着眼前的人说道。

“我说,我要走。”鹤信重复道。

“不是这句,这句在我这儿不算话,你后一句。”

“……凭什么‘我要走’不算话?”

“为了我的书,好了,我再问一遍你前边儿说什么?”霜晓看着和她抬杠的人,再一次问道。

“我说,我晕血,怎么了?”鹤信抬头,自信地说,但是抬的有点儿猛了,脖子扭了一下,但是没关系,我们暗香的人就要这么高冷有气质。

“你是暗香弟子?专门杀人的暗香?”霜晓有些不确定问道。

“对,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杀手晕血,没见过。”霜晓回道。

“怎么着就没见过啊,我不就在这儿吗?再说了大明律也没规定杀手不能晕血啊,你是云梦不也不会治病,我俩彼此彼此啊。”鹤信梗着脖子呛道。

“哟,你还懂大明律?大明律还不许杀人呢,你不照样杀?”霜晓看着鹤信的脖子,最终忍不住手痒给他扳扯两下,扭正了。

鹤信正听着眼前人的回话,却没想她说道半路就开始动手,手都摸到自己脖子上了,鹤信还想,这云梦弟子怎么这么豪放,就听得“嘎嘣”一声脆响,一阵剧痛袭过半身,却只有一霎,剧痛过后是一阵舒爽,鹤信只觉得自己的脖子轻松了好多。

“没想到,你也不是庸医嘛,你还是有两下的。”鹤信对着霜晓称赞道。

霜晓面上不显,心内疯狂冷笑:“没见过世面的人,就这两下我云梦做饭的大妈都会。”

鹤信等着霜晓的回话,霜晓却没了声音,面色沉静,不知在想些什么。

半晌后,霜晓缓缓道:“晕血啊,我能治。”

5

那个暗香弟子留下来了,不是一天两天,他在云梦整整待了半个月。

这半个月鹤信一直跟在霜晓身后。

霜晓采药,他挖土;霜晓熬药,他扇火;霜晓被人骂了,他站在前边儿顶着;霜晓被师姐拷校课业了,他隐身在霜晓背上划拉答案。

第十天的时候,鹤信忍不住了,他拍案而起,大叫道:“你骗我!”

霜晓正在给一位眼睛受伤的老妇人更换药布,听得鹤信这一声,头都没有抬起来,手上动作不停,几下就将药布换好了。

鹤信自讨没趣,突然觉得自己太没意思了,居然真信了这个庸医的话,说什么能治好自己的晕血,白白在云梦浪费这大好时间。

倒是那老夫人,听得鹤信带着怨气的这一声吼,笑呵呵安慰道:“后生仔,生什么气,云梦谷内这么好的风景,你要是累了不想陪我这个老婆子了,就出去替我看看桃花开了没有。”

鹤信只觉得莫名其妙,好端端的看什么桃花?但是他不忍心看着那老婆婆伤心,只好依言走出去看桃花看了没有。

从杏林居到朔梦林说近不近,说远也不远,等鹤信到了朔梦林,看了满眼的桃花,微风一吹,那一点的怒意也被吹散了。

鹤信想要摘一枝桃花带给那眼盲的老婆婆,霜晓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他身后。

“不用费心了,那老妇人已经走了。”

“嗬!”鹤信低叫一声,快速转过身,脸上一副被吓到的样子,“你这人,怎么,怎么走路都没有声音的?!”

霜晓冷笑一声,嘲道:“你是杀手,你都察觉不到我?你干脆趁早退出暗香,回家喂猪去吧。”

“你!”鹤信被霜晓气到了,面色涨红,还未反驳,只听得霜晓又出一言。

“你也别气了,收拾收拾,五日后我带你出云梦。”

“干什么?”鹤信有些警惕道。

霜晓看着鹤信的脸,突然笑了一下,说道:“治你的晕血之症啊,傻子。”

鹤信突然觉得,云梦的桃花太艳了,艳的灼伤他的眼。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