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吞雪】我执(补完)》

我执

*cp吞雪

*吞佛/封禅一人设定

*没有文风,,没有剧情。

*写这篇完全是作者自己执念的问题……
*ooc是一定的……

这可真是奇怪,他想。

他抬头去找那双眼,暗沉沉的金色。酒吧的灯光晦暗不明,他竟然还能准确找到那双眼。甚至,他可以看见那双暗沉沉的金色瞳孔镶着一圈暗红色的边。

他看着那双眼,突然想到了封禅。

一剑封禅的眼睛也有一圈暗红色,但瞳孔却是全黑的。

怎么会是一个人呢?他有些想笑了。明明就是俩个人,俩个完全不同的人。

嗯,或许是喝醉了,他看着自己的身体慢慢的穿过人群走过去,灵魂却在原地停滞。

“你叫什么?”他问。

那人轻笑一声,“吞佛童子。”

晕过去前,他想,果然不是封禅。

烟头在黑暗的房间里闪闪烁烁,窗帘被风吹鼓起一个奇怪的形状,像一个张开大口炫耀的怪物。

吞佛童子看着陷在床上的人,绿色的头发杂乱无章的铺在雪白的被褥上,对比强烈。

他吐出一口烟,窗外的路灯照着他的小半边脸,看不清神色。

吞佛在回想这次的相遇,你叫什么?他看着剑雪跌跌撞撞的向他走来,口中含糊不清的问着。

你叫什么?

剑雪无名,一如他记忆当中的固执。

不,是顽固。

吞佛看着安静躺在床上的剑雪,莫名头疼起来。手头的烟已经快要烧到手指,吞佛起身将烟头熄灭。他用左手轻轻的按了按太阳穴,神色疲惫。

“一剑封禅。”沙哑的,带着一丝迷糊的声音在吞佛的耳边响起,床上的青年清醒了。

“吞佛童子,我叫吞佛童子。”他对着剑雪纠正道。

“吞佛,封禅注定的殊途同归。”剑雪说着,他那双湛蓝的眼睛就那样直直的望向吞佛。

“殊途同归?”吞佛反复咀嚼,苦苦思索。

“哈,殊途同归!”他略带狠意的重复道。

剑雪看着眼前这人痴狂的模样,微微皱了皱眉头,说:“一剑封禅也好,吞佛童子也罢你太过于执着于名字,太过执着于自我。”

吞佛听他这番话,笑道:“你不执着于我的名字么?若你不执著又何必叫我一剑封禅呢?!”

“为什么我要执着?你只是你。”剑雪说,“我叫你一剑封禅是因为和我一起长大的,相陪在我身边的是一剑封禅。也是因为剑雪无名是因为一剑封禅而存在的。”

剑雪话音落地,吞佛不出一语。一室静谧。

半晌,剑雪阖了双眼,叹息道:“我执。”

吞佛嗤笑一声,嘲道:“你的佛理依旧枯燥乏味。”

剑雪却不理他,闭了双眼,说:“我要睡觉了。”说罢,也不管吞佛叫喊,兀自熟睡了。

吞佛看他这样,便也不在说什么了。

窗外的灯光透进来,吞佛看着睡的香甜的剑雪突然就想起了儿时。

小时候的剑雪总是睡不醒的样子,而且他最喜欢在庙里的一株梅花树上补眠。

花瓣簌簌的落了剑雪一身,他自己也不知道,依旧熟睡。那时候的封禅也不过是半大的孩子,但总会小心翼翼的爬上树将小小的剑雪抱下来。

吞佛有些恍惚的想,剑雪身上的梅花香是不是就是那时候遗留下来的?

第二天,剑雪起的很早。吞佛醒来时,早餐早已经摆到桌子上了。

俩碗白粥,一大碟的肉包。

剑雪看着犹自恍惚的吞佛,说:“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肉包,但是封禅是很喜欢吃肉包的。”

他说的诚恳,吞佛被噎了一下,那句我现在不喜欢吃肉包在喉间滚了滚到底没有出口。

俩人相对无言,努力吃早餐。

剑雪喝过白粥后就不在动筷,吞佛看他这样,调笑心又起,说:“你怎么不吃肉包?”

“我吃素。”剑雪回到。

“呵。”吞佛轻笑,“该破的戒,不该破的戒你早都已经破完了,如今却还是坚持吃素简直痴愚!”

剑雪说:“封禅也这样讲过,若你承认你是一剑封禅我便承认你说的话,若是你坚持你是吞佛童子,那你就没有这样说我的资格。”

“如何,只有一剑封禅能对你这样说么?我不是他么?”

剑雪默然。

吞佛童子乘胜追击:“说一说你的来意吧,剑雪。”

“一莲托生大师让我带你回去。”

“没人强迫的了我,剑雪。我出来的那一刻已经选好了道路。”吞佛缓缓的说着,眼神凌厉。

“一剑封禅必须回去!”剑雪回到。

无声的较劲使整个屋子的气氛凝重起来。

“一剑封禅必须回去!”剑雪重复到“你的病只有一莲托生大师可以治,你必须和我走。”

“怎么?你认为我是生病了么?”

“对,你病了,病的很严重。你已经认不清自己了。”

“傻剑雪,我没有生病。我很清醒,知道自己是谁。我是吞佛童子,而不是一直苦苦追寻遥不可知的未来的一剑封禅。”吞佛一字一句说道,声音低沉,语带蛊惑,“你不是一直在帮一剑封禅找寻他的未来么?现在不需要了,一剑封禅的归宿就只有吞佛童子。”

剑雪神色黯然,过了片刻之后,他说道“你早已经想起来了,对不对?”

“是。”吞佛答的坦然“北域双邪,异度魔界。我早已经想起来了。”

剑雪不语,吞佛自顾自说道:“赦道开启的那晚,落了一场大雨。而后的战斗中,断落的草叶使吾分神。吾常常自问,是什么理由让吾变了?”

“为什么……”剑雪疑问出口,被吞佛示意打断。

吞佛接着说道:“只是吾还没有想明白,一步莲华便将吾带到了九峰莲潃。散尽记忆的那一刻,吾想汝还是一个不经骗的小朋友。”

“吾真的无情么?剑雪。一剑封禅和吾当真是俩个人么?”吞佛反问,他的双眼注视着剑雪,若捕猎者锁定猎物,他在等一个答案。

剑雪敛目沉思,久久之后才嗫喏道:“我不知道。”

吞佛长呼一口气,说:“你不讨厌吾了,这很好。”

“剑雪,吾与汝定个约定如何?一年,一年之后吾去找汝,到那时给吾汝的答案。”

“好。”剑雪低应道。

在出门的那一刹那,吞佛在他背后叹息道:“无情不是寡情,而是这份感情,无人能懂。”

剑雪无名身躯为之一震,却也没再说什么,离开了。

宿命因果,轮回几转,情之一字,当真是逃不开。

-FIN-

 =============补完============

一年后。

吞:吾来娶媳妇了

剑小雪:为虾米你要娶媳妇?为虾米你说媳妇是我?为虾米封禅没有来……这到底是为虾米??

吞:没有为虾米╮(╯-╰)╭ 


 
评论
热度(13)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