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温赤】梦觉(四)(完)》

07
温皇在赤羽房中一直待到掌灯的时候,侍女进来点烛火的时,被这位沉默的客人吓了一大跳。温皇摆手示意无妨,侍女才惊恐的退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天宫伊织又过来了,她开口便问:“如何?”
这一次温皇点了点头。
伊织如获大赦,表情终于不再严肃疲惫,连带着对着温皇的敌意都少了很多。温皇却没有多少安心的样子,这一次对于赤羽,他并没有多大的把握。
赤羽伤势本就极其严重,纵然他蛊毒天下无双,可之前伤势引起的连锁反应他却无能为力。
这时候,温皇有一点怀念他那爱财如命的医友了。可是他的医友早已经去了仙山,念叨也没有用。
伊织没有管面色变幻无常的神蛊温皇,她坐到赤羽塌下,伸手握住了赤羽惨白无力的手。她的头微微低垂着,樱色的发丝从耳畔滑落,遮住了她的表情。
温皇看着这样的天宫伊织,心里想到,西剑流四大天王的感情果然是很好的。
“你,有问题。”伊织突然开口。
温皇一愣,瞬间反应过来,他从容接口道:“是。”
“有关信。”伊织笃定
“是。”温皇依旧从容,“吾一直希望可以完完全全的了解赤羽。”
伊织有些疑惑:“了解?谁,也不能,完全,了解谁。”
温皇一笑,羽扇遮住大半的面容,只留下一双狭长黝黑的眼:“从前,吾也是这样认为的。只不过,这一次的东瀛之行要改变吾的想法了。”
“假鬼假怪。”伊织不屑嗤道。
“哈。”温皇也不辩解,依旧遮着面容,不让人看清他的神情。
“信,从来不,谈起你。”伊织说道,“在西剑流。”
“这话你已经说过了。”温皇道。
伊织没有在乎温皇的话,依旧自顾自说道:“总司,死讯传,来的时候,信很悲伤……他要去中原,被吾,拦下了。”
“后来,吾回来,告诉他,吾在中原经历的一切。”
温皇没有说话,静静等待着伊织的下文。
“又过了一段,时间,信接到了,中原的一封批信。他心情,忽然就好了,起来,纵然西剑流有许多事情,他还是抽空去了,中原。”天宫伊织的眉头又微微皱起,继续用她不甚熟练的汉语说道:“可是,从中原回来,信的心情,又变得不好了。他自以为,隐藏的极好,可哪里能逃得过,吾的眼睛。有几次喝酒,他都快要喝醉了,虽然克制在,最后一道临界线,但吾知道,他心里有事。若不是,西剑流,他如何会喝不醉?”
伊织终于停下,她用手轻柔的顺着赤羽的头发,温柔至极。
“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温皇轻声道,“是吾的过错。”
“呵,你,知晓就好。”伊织轻哂,“信,最小。”
“吾知晓。”温皇答的诚恳。
“吾,一直听中原人说,‘神蛊温皇,一向以诚待人。’”伊织说,“那,应当是,错不了的。”
“……”
08
五月的时候,院子里的樱花已经开败了。赤羽拥着洁白的棉被半躺在榻上,透过木制的窗户去看那一株樱花树。
沓沓的木屐声打断赤羽,一身蓝衫的男人端着药,擎着笑拉开了纸门。
赤羽微微皱了皱眉,道:“神蛊温皇。”
那男人笑道:“是,赤羽大人,吃药了。”
赤羽信之介听得这话,眉头皱的更深了:“神蛊温皇?吾想你之前是瘫痪了不是撞坏了脑袋吧?”
温皇听得这话,倒退几步,摆出一副几欲泫泣的表情,说道:“吾这么尽心尽力的侍奉赤羽大人,怎么会让赤羽大人觉得吾脑袋不好使呢?”
赤羽最看不得他这副表情,怒斥道:“神蛊温皇!”
“是,在。赤羽大人还在病中,不易动怒,还是赶快喝了这碗药汤罢。”说着拿着药匙凑到赤羽嘴边。
赤羽别开头,问道:“你为何会在此处?”
温皇不厌其烦道:“为了救赤羽大人。”
赤羽看着他的眼睛,说:“神蛊温皇,这一套的说辞,吾不相信。”
温皇摇了摇头,叹气道:“之前说是因为梦到了赤羽大人所以来东瀛,你也是不相信,现在说是为了救你,你还是不相信。赤羽,到底如何你才能信吾呢?”
赤羽默然无语。温皇趁机将药汤递到赤羽嘴边,这一次赤羽信之介没有拒绝。
顺利的完成喂药任务,温皇心情愉悦,笑意直漫上眼眸。
“好了,军师大人就先休息,温皇告退了。”说罢,施施然的便走了。
再一次推开纸门的天宫伊织,她走到赤羽身边,并没有说什么话,只是握着赤羽的手腕。赤羽也不同她说话,只是用另一只手轻柔的拍着伊织的手背,以示安抚。
静默过后,天宫伊织开口道:“神蛊温皇,不错。”
赤羽没有答话,只是低下头。
伊织又说道:“他,很不错。总司,仇已报了。”
赤羽轻声道:“吾知晓,吾知晓。”
两人又静默无语,过了一会儿伊织扶着赤羽睡下,轻轻的关了纸门,出去了。
她一出去就看到温皇正站在廊下,轻柔的风吹起他的衣角。伊织恍惚间又好像回到了那一间幽暗的房间,烛火闪烁,让她看不见那男人的表情。
但男人的声音却清晰的传到她的耳边。
“怎么救?”
“以命易命。”
“何解?”
“吾有一蛊蕴养多年,唤为‘替命’。”
郑重严肃的语气似乎还在耳边回响,伊织对着站立的温皇微微颌首,转身离开了。
温皇看着天宫伊织消失不见,他轻轻的推开纸门,转过屏风,看着赤羽安详的睡颜。有些事,他不说但巧智如赤羽又如何不能在只言片语中猜出原委?难道要对着西剑流的军师深情款款说,是你们的伊织大人以你心血引吾心魂,让吾得知你有难而特地来东瀛助你吗?还是要说剑无极那个废材根本不通晓东瀛秘术,而吾为了这事还特地找过他一回却什么帮助也没有。
神蛊温皇当然不会说,赤羽信之介也不需要听。
温皇出现在西剑流的那一刻,一切的确定不确定都已烟消云散了。
“吾的宿敌啊……”温皇喟叹,微风吹散他细小的尾音。他低下头,伸手拨了拨赤羽鬓角的发丝,接着在赤羽光洁的额头上印下轻吻。
回首前路,恍惚黄粱一场,如今才觉,得之我幸。
————完————
终于写完了!!!这篇里面有一些我的执念,比如穿甲胄的菌丝,少年的菌丝,还有四大天王,师娘,等等……关于最后温皇的替命蛊是这样的,私以为在天允山上温皇用过一次替命蛊后又养了一只……因为时间不长所以对菌丝也只是将他救回来然后再用药汤疗养而不是和之前温皇一样直接就活蹦乱跳了……完毕,我们下一个脑洞再见~!

 
评论(11)
热度(22)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