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维性
晨露,苹果,和所有手摇杯店的饮料。
 

《【温赤】梦觉(外一篇)》

赤羽的病一直断断续续的养了两月有余,其实养伤到五月底的时候,赤羽已经觉得可以重新工作了,但是伊织很坚持,赤羽这一次伤到了根本,一定要好好的调养。

温皇站在天宫伊织的身后不住的点头,赤羽一口气噎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温皇无视赤羽的眼神,依旧尽职尽责的扮演一个完美医者。

大概又过了七八天左右,温皇前来辞行。还珠楼有太多事情堆积,有些情报,凤蝶不能独自决定,只能把在东瀛躲懒的温皇叫回去。

赤羽对于离别到没有多大的感觉,温皇告诉他的时候,他也只是轻轻“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温皇也没有再说什么,这两个人,默契的令人害怕,他们总是对于离别不甚在意,就好像永远知道会有再次相见的一天。

一个月后温皇就又来了东瀛。算上消耗在路上的时间,他总共在还珠楼也没有待上几天。

赤羽的伤还没有好,温皇总应该是不放心的。这一次回来,侍卫没有再拦着他。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一位蓝衫人是军师很重要的客人。温皇依旧摇着一把羽毛扇晃晃悠悠的穿过曲折的回廊和朱漆的拱桥朝着赤羽房中走去。

走到院墙外面的时候,他隐约听到院内传来的奇特的丝弦声,温皇停下脚步仔细的听了一下发觉是三味线的声音。

温皇在中原没有听过三味线,来了东瀛之后倒是耳闻过几次。他有些好奇,以往的经验告诉他赤羽并不是喜好这些东西的性格。

他存了疑惑,脚步就放的更轻巧了。温皇慢慢的走进院子里,就看到有几个人坐在房前木质的走廊上,当中有一个在弹着三味线,正是赤羽。

这一次的赤羽好似和平常的赤羽信之介完全不同。他穿着素白的浴衣,火红的头发简单的梳成高马尾垂在身后。赤羽跪姿优美,腰身挺的很直,而颈部却微微的垂下去。他的一只手放在琴身上,另一只正在用象牙拨子去拨弦,好听的声音就这么倾泄出来。

衣川紫跪在他的右边,脸上带着笑,天宫伊织跪在另一边,她时常用手去抚赤羽掉下来的碎发,将它们妥帖的放置在赤羽的耳后。

温皇放轻了呼吸,去欣赏这难得的一幕。他脑子里在不住的播放一些画面,和千雪藏镜人结义的时候,牵着幼小凤蝶的手的时候。

到最后,竟然是梦中年少赤羽鬓别一支樱花的模样。

他一愣神自然就发出了一些声响,赤羽看向这边,发现是温皇回来了。

他并没有多少惊讶,只是很淡很淡的微笑了一下接着就继续去弹他的三味线了。

温皇也没有说什么,很自然的就走到廊下去当听众了。

至于那个微笑,或许只是军师大人今日心情好。
———————————————————
晚上睡不着随便写一写,文风这种东西太飘忽不定,我试着描述对他们的感情,到落笔发现难描万分之一。

 
评论(8)
热度(25)
© 时间一维性/Powered by LOFTER